yyyyyyafaffaacac

怎么,没谈过恋爱就不能看人谈恋爱了吗?

钟情(上)







总算让王俊凯逮到了那个小兔崽子。

“我没别的要求啊,就一样,你自己弄的自己给消干净。”王俊凯把早就备着就等这一刻的抹布扔到用完的充作水桶的油漆桶里,抻一抻衣服,好整以待。

易烊千玺不服,把自喷漆悄悄往自个儿卫衣的大口袋里一塞,耷拉个脑袋转身就准备溜。

王俊凯在他后边儿拿着学生证一字一句地念,“高三四班,易烊千玺,是吧?打个招呼呗,叫声哥哥听听。”

无耻啊!无耻啊!

易烊千玺擦一把脑门儿的汗,就恨今天穿的那双vans板鞋平底没气垫跑不快,让这看门的给逮住。

王俊凯在下面帮他稳住扶梯,“你动作快点。”

易烊千玺咬牙拧着抹布,狠狠讲,“你知道啥啊!男人!不能快!”

还挺横,看这挺胸抬下巴仰鼻孔的样儿就是欠收拾,王俊凯笑一下,懒得折腾,想想算了,就一读书小孩儿,犯不着计较。

易烊千玺干脆坐墙头上,晃荡俩瘦腿,“你长这么好看咋来看门啊。”

“我看你也不差啊,咋来偷鸡摸狗啊。”王俊凯都要这不着调的闲散大爷样儿又给气笑。

“嗨,哥们儿,你这么讲就不对了,”易烊千玺跟他语重心长,“我这涂鸦叫艺术!”

“隔壁老马,每顿只吃三颗米,他也管自己叫艺术,没过几天抬医院输液了,我看你也可以去陪陪他,你俩躺对床。”

没劲,易烊千玺悄悄翻白眼。

“我太累了,我实在擦不动了,哥,我这喷漆西班牙进口的,很难擦的。”易烊千玺说。

王俊凯没法,看他人瘦缩一件宽衣服里边,一张小脸汗涔涔嘴唇都泛了白,实在作不了假,装作不耐烦,“行了行了,慢手慢脚的,带上你的东西赶紧走,别再来了。”

易烊千玺轻轻盈盈的,几步跳下来,“谢了啊哥,有空请你吃饭。”

王俊凯咬重音,“别再来了。”

易烊千玺笑嘻嘻手捂耳朵上就跑远,“没听见!”

老马输了几天液就回来,跟王俊凯八卦,“稀罕,我们这面墙总算干净了。”

王俊凯笑笑没接话,心想小孩子就是喜欢随口打哈哈,自己傻,还把那句请吃饭当了真。

这天王俊凯又去面试,想留好印象,特意收拾一番重新拍了一版证件照,浓眉桃花眼,挺鼻梁扯嘴笑,很是神采飞扬。

把证件照裁了理成一沓,工工整整贴简历上,恭恭敬敬双手递过去,工作人员接了,胡乱在旁边卡片里抓一张,写了个88号,王俊凯拿了,
觉得还挺吉利。

表演完,一众大佬眼皮都没抬,工作人员反应最快,朝着门外喊下一个。

王俊凯走出面试的那栋大楼,心情没啥好也没啥不好,不像第一次被拒的失魂落魄。

人生,就是挫败又挫败,习惯再习惯。

易烊千玺说:“哟,挺巧。”

王俊凯一下没反应过来。

易烊千玺把手里抓着的漆笔拿出来晃一晃。

易烊千玺凑近了看王俊凯手里还剩的几张简历,指指照片,“啥时候拍的啊,这么帅。”

王俊凯露个笑脸,“今天。”

易烊千玺也笑,十七岁少年甜甜的,“你忙不忙啊,我请你吃饭呢。”

“忙啊,”王俊凯说,“但敲你竹杠还是有空的。”

说是这么说,两个人其实就随便找了一家路边小店点了几个家常菜,王俊凯倒了点茶水在俩人杯碗里,拿纸巾蘸了擦。

易烊千玺手抄口袋里,眼睛眨巴眨巴看着,特显乖。

“你都不上课啊。”王俊凯问他。

“你都不上班啊。”易烊千玺反问。

得,总不会好好答话,王俊凯说:“信不信我揍你。”

王俊凯冷了表情俊脸冷峻,易烊千玺胆儿大,还撇嘴,“凶我干嘛。”

王俊凯失笑,擦好了筷子递过去,“行,您请客您最大。”

最后还是王俊凯结的账,易烊千玺满意点头,“我请客你给钱,分工很合理。”

王俊凯轻轻叩他脑袋一下,鬼机灵。

易烊千玺说:“你总得谢我吧。”

怎么想着好事占尽,王俊凯挺配合,“怎么谢啊。”

易烊千玺劈手把他手里简历夺过去,“看你一穷二白啥没有,勉强收张纸打借条!”

话说着说着人又给跑远了。

属耗子呢这是,王俊凯没忍住眯着眼睛看他背影笑。

王俊凯也没停着,翻手机看了下最近的公交站,潇洒刷卡回他那间值班室小破屋,特意调的半天班出来,可不能再耽搁了。

微信上接到面试通过的通知,王俊凯还疑心了会儿是不是骗子传销,后台关了界面再点,一模一样,客气疏离的遣词造句,说明了时间地点,
以及末尾缀上的“收到请回复”。

啊。

这可真是。

王俊凯吹了个呼哨。

老马说:“有喜事呢。”

王俊凯捋了把后脑勺翘起来的头发,想压下去,“大喜事。”

他紧紧抓着手机屏幕,手心有点儿出汗,h与g搁在一起老是敲错,一个“好”打了好几遍。

好。


易烊千玺他爸妈这天晚上不在家,一群人闻到了风声摸过来,想闹个通宵,他靠门廊皱眉头,家里暖气足,俩脚丫光着踩地板,“不好。”

何小虎笑嘻嘻,“小千儿别介啊,见面留一线,日后好见面。”

易烊千玺冷笑,“你日狗呢。”

“呸,粗俗。”何小虎啐声。

易烊千玺懒得理他,看见有女生想推他房间门,“干啥呢。”

女生撒娇,“看看呗。”

他不太情愿,可他面对女生没辙,有点怕被缠上,速战速决的意思,“看了赶紧出来。”

女生比了个耶,推门进去,摸索一下“啪”地就开了灯,有男生围过来,“靠,易少,房间够可以啊。”

易烊千玺“哼哼”。

女生抓起他书桌上的相框,“这谁啊,好帅啊!”

易烊千玺得意,挤过来跟她一起看,“帅吧。”

镜框里一张证件照,两寸的,蓝底,漂亮青年端端正正地笑,显得有点幼。

“证件照都这么帅诶!求介绍想交往!”

这话易烊千玺就不乐意了,他个高手长,几下就把相框夺抢回来,“人家大明星,没空。”

女生哦了声,“你爸最近要推的啊?”

易烊千玺想了会儿,有点点儿低调,但还是藏不住一小丁点儿的骄傲,“这我看上的。”

“我看上的未来之星。”


王俊凯开始等着候场还挺紧张,后来就冷静了,实在等太久,天又冷,风夹着雨雪小颗粒,都裹在了脸上,旁边有前辈心肠不错,提醒他,“你找个背风地儿,这场看样子还要拍挺久,等会儿妆糊了就没法子上了,小林,就那化妆师,每天见的这么多人哪儿来那么好耐心给你补啊是吧。”

王俊凯想说谢谢,一开口那些囫囵句子就被刮跑。

他演大侠好友,因为这个大侠,是个乐于助人的大侠,乐于助人的大侠是不缺三五好友在旁的,王俊凯就是这个“三五”之一。

王俊凯穿一袭青衣,摇把折扇,面带微笑,洗耳恭听。

负责拍群戏的副导嘀咕:“太出挑了。”

跟旁边的摄影指导说:“把镜头往左边移点,别给他太多画面,喧宾夺主了都。”

大事一桩,定好演那位“罹王爷”的角儿跟另一边轧戏,那边脾气大,直接说再这样就不用去报道了,于是人家干干脆脆不要这边,毁约金也给得十分爽快。

这是一心一意往高枝扑腾了。

全是王俊凯吃盒饭时听人讲的。

“又开始找人顶上。”

“不过这角色也确实不太讨喜……”

“出头了谁还想演这个啊。”

王俊凯几包烟下去就跟剧务混了熟,剧本从头到尾透熟。

罹王爷,比大侠好友多了三幕戏呢。


“我给您推荐一人,绝对适合。”易烊千玺说。

“吃饭别说话。”易导点点筷子。

易烊千玺赶紧把碗给放下,“真的,我保证比真金还真。”

易导等吃完最后一口才说:“哪儿适合了。”

“好看啊。”易烊千玺理直气壮,“你那个罹王不就这一个优点了吗?”


确实好看。

眉骨锋利,墨黑眉毛缀着,下颌骨刀出鞘,凌厉冲淡了艳丽,是一张英俊的脸。

等王俊凯出了面试房间的门,易导说:“我看刚刚那个挺好。”

一锤定音。

连下几场暴雨,剧组暂时停了工,气温又降几度,王俊凯告了个假回去拿厚衣服,他一切家当都塞那个值班室了。

隔挺远,王俊凯就看见易烊千玺蹲在他们大门口那棵樟树下边。

有这样的事情,没见过几次面,吃了一次饭,说过的话加起来不到寥寥百字,王俊凯就觉得,是易烊千玺。

认定了。

“哟,您这是衣锦还乡?”易烊千玺蹦过来,他今天就一乖巧天天向上,软软刘海盖脑门上,校服有点大,浑身干干净净,是谁都会觉得用肥皂沫子手洗衣服的少年。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王俊凯对他笑。








































最后一句一语双关嘛
tbc

评论(43)

热度(6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