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yyyyafaffaacac

怎么,没谈过恋爱就不能看人谈恋爱了吗?

烟与栀子花

她要求我写以下情节“王俊凯在厨房煮饭,肩膀一道疤”。

_禾禾禾子_:

※一篇写得不好的对《着迷》的长评




※人生第一次写文评,真的很羞耻咧,大家别看这个,多看看几遍乱码老师的34爱情文学呗(我这个透明也起不到什么宣传作用QAQ)








>>


爱情是什么啊?大概是——不良少年的指间不只有烟,还有送给心上人的栀子花。




自律与无序的碰撞从来都是迷人的。




易烊千玺是个优等生,校服总是穿得整整齐齐,闷热教室里仍然背脊绷直做笔记,直到发现王俊凯抢遥控器开了空调才转个头瞪他一眼。虽然是乖乖好学生,但牙尖嘴利能说会道,还喜欢撒娇,挂了王俊凯电话晚上就给他发自拍,脸挨着花,可可爱爱。




而烟不离手的王俊凯,虽说设定是不良,但实质上还是个耙耳朵,抽烟被发现了转头就扔,在易烊千玺面前骂人都不敢,火机说没收就没收,易烊千玺补习班交个钱他也备着,会下厨,还能帮丈母娘搓麻赢钱,简直是新世纪绝顶好男人。




这样两个人的校园爱情理所当然是特别的,尤其是在乱码笔下,少年之间青涩的肌肤接触,不清不楚的小心思,和抑制不住的莫名悸动,就好像阳光底下的彩色玻璃珠,干净透彻又光彩夺目。




据说心动时,人体内爱情荷尔蒙迅速分泌,血气上涌、心跳加速,身体会比心灵更快一步准确反应出一个人的情感,无论多么不确定、多么不可思议,对上眼睛,荷尔蒙井喷的那一刻,他就是对的那个人了。




所以,当易烊千玺凑近试探王俊凯唇边的烟味时,闻到的大概却是从窗口飘进来的栀子花香吧。




我去年的时候读《Call me by your name》,里面有一段话我印象特别深刻——


“Don't let him be someone else when he's away. Don't let him be someone I've never seen before. Don't let him have a life other than the life I know he has with us, with me. 


“Don't let me lose him.


“I knew I had no hold on him, nothing to offer, nothing to lure him by.


“I was nothing.


Just a kid.”




少年的暗恋最是煎熬,不确定心意亦不确定未来,只能希望他不会在我看不见的地方偷偷变成我不认识的样子,希望他以后不会拥有一个比和我在一起时还要美好的生活。最害怕失去他,最害怕没有什么东西能留住他,最害怕对他来说我只是个孩子。




所以,就连堂堂不良少年王俊凯在意识到自己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也会心烦意乱,也会胆小得不敢撸起袖子就按着亲,也就只能半夜听着马小骏恩恩爱爱的污糟声音对着易烊千玺的照片手足无措。




喜欢是一件多么珍重的事啊,得小心、小心、再小心。




对我来说,读乱码的文就像站在及踝的小溪里摸石头,溪水细细凉凉的,读到一点小惊喜就像被小鱼啄了一下脚背,随手摸一块就是色彩斑斓的雨花石。




我向来不吝啬对乱码的吹捧,然而她却叫我住嘴,还说我的吹捧让她性冷淡,呵,女人,不懂我的心。她根本不明白我在啃论文处理数据写作业的时候看见这篇文是多么感动,久旱逢甘霖在这里或许可以滥用一下。




                    ——永远爱六歪的盒·box·子



















评论(11)

热度(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