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yyyyafaffaacac

怎么,没谈过恋爱就不能看人谈恋爱了吗?

某个夏日计划好的一意孤行





*设定k15岁,q14,小岛少年感觉要这个年龄段才行*

*很努力了这次!!!!!no short!*













期末考结束要回到教室集合。


初夏已经有不休的蝉叫声,易烊千玺抬头看看层叠的树叶,没看到蝉的影子于是又放弃。


班主任说:“千玺你是优等生啊,这个假期要多多帮助王俊凯同学。”


跟他一起站在班主任面前的少年,只看得到后脑勺头发翘起来了一撮,是平常没打过交道的同学。


易烊千玺说:“好啊。”他不会拒绝人的。


王俊凯听见他的回答,侧过脸笑了一下。


班主任也很欣慰地笑起来,让他俩可以离校了。


王俊凯大步向前走,他个子要比易烊千玺高一些,两条腿又长,两人一下就甩开了截距离,易烊千玺赶紧向前小跑了一段,想着,什么啊,难道在拍偶像剧吗,心里觉得没劲,又有点愤愤然,我是他暑假老师诶,就不能等等我吗!免费补课我都没提收钱!脚步一下就放慢。


他们居住的地方规制为市,规模为县,神奇的是虽然小岛相对而言较封闭,往外流动的人口却越来越多,剩下的人大概就一个乡镇那么多,学校在山顶,向下只有一条环形的蜿蜒道路,称不上宽阔,就是一条简简单单的柏油路,沥青都没有当初淋上去的新腾腾模样,虽然灰扑扑,却在夏阳下折着光,道路两旁没有书本里说的行道树那种东西,都是低矮的挂着招牌搭着棚的小店铺。


前面一个弯,王俊凯心无旁骛地拐过去,人消失在道路向左劈过去的尽头,影子也不见,易烊千玺在弯道前面停下来。


这里有家冷饮店,店长读完大学觉得城市太艰难所以跑回来,美名其曰自己在创业。


仿佛是为了给自己的话增添几分底气,他购置的几台机器确实是这座小岛从没出现过的,其中包括了一台抓娃娃机。


今天抓娃娃机里面的绒布玩偶换了角色,是傻呆呆的棕色小熊,易烊千玺看杂志有讲过,这叫轻松熊。


难怪那么火……


真的很可爱诶……


易烊千玺抓着书包带子凑在玻璃窗前看。


“想要?”王俊凯不知道什么时候返回来,跟他一样的姿势站在旁边,歪着头看他。


“……”易烊千玺有点拿不准主意该怎么回答。


可能表情实在太过渴望,王俊凯没等到易烊千玺的答案就在钱包里翻找硬币,哗啦啦投了进去,机器手臂夹住娃娃稳稳地送出来,王俊凯弯腰一捞,满不在乎地朝易烊千玺抛过去。


易烊千玺低下头,紧紧抱住那只轻松熊,果然脸跟刚刚看到的一样傻。


王俊凯看他接住,转身就自顾自往前走。


易烊千玺轻轻地对他背影说:“你好厉害。”


果然夸奖是全世界的通行证,王俊凯拖着脚步折了回来,“很简单啊,我教你。”


他又投了硬币,漫不经心地抓着易烊千玺的手握住手持柄,“你看。”


机械手臂愣愣地在玻璃窗内摇摆着,落下去。


“抓到了。”王俊凯将脑袋凑过来,两个人紧挨着,声音都清晰得失真。


盛夏,阳光太炽烈了,易烊千玺觉得脸烧起来,说不定要被晒脱皮,回去一定要让妈妈给自己擦芦苇。


王俊凯补课没几天就向易烊千玺请了假。


这个时代微信QQ大行其道,哪怕是偏远的小岛也是WiFi全覆盖,王俊凯居然打的他家座机。


“那……”易烊千玺捏着座机的接线话筒,对方沉默的时候能听见微弱的电流声。


“明天吧,今天把渔网拉起来了,我要帮我妈卖鱼。”王俊凯的声音倒是一字一句的明了。


有点不知出处的不甘心,但对方理由合情合理还很有孝心,易烊千玺只能揉着熊头讲:“好吧。”


搁了电话却无事可做,作业他前两天就做完,风夹着阳光一起溜进来,他摸了摸妈妈昨天刚晾上去的被单,早就干了,朝着太阳的一面暖呼呼。


易烊千玺扭头问他妈,“妈,我们这儿的水产市场在哪儿?”


他妈看他像看傻子,“就在滨海路码头站旁边啊,不在那儿能在哪儿,就那儿离养殖场最近。”


易烊千玺找到王俊凯的时候发现对方正坐在一群大婶中间左右逢源。


什么啊。


易烊千玺听大婶夸王俊凯,“又开朗又能干,我家那小子根本不会想到来帮我的忙。”


王俊凯咧嘴笑,易烊千玺才发现他有两颗虎牙,明明叫虎牙,却奶气,王俊凯冷淡时候显得有点凶的脸现在都看着呆。


过了好一会儿王俊凯才看到易烊千玺,把手往穿着的工装上擦了擦,筒靴踩着凹荡里的水过来,“你怎么来了。”


易烊千玺假装四处打量,“就想看看。”


王俊凯给他找了个小板凳,“那你等我一下,我这儿快结束了。”


海风咸咸的,市场特有的水产腥味,可是看王俊凯娴熟地处理装袋,又忍不住流口水,肯定很好吃。


大婶问王俊凯这是同学啊?


王俊凯点着头,“嗯,我们年级第一。”


易烊千玺不自觉挺直背。


赞叹的声音涌过来,易烊千玺微微的不好意思,其实夸奖很寻常,他偷偷看王俊凯,发现对方已经在招呼新的顾客,根本没有管这边。


什么嘛,他撇嘴,要懂得汲取榜样的力量!


等王俊凯收工又是大正午,这边长满了棣棠花,黄色里带点橘,蓬蓬地张开,一点看不出花期将近,映着光跟海,开开心心热热闹闹地长着,风吹过会沙沙响。


蝉鸣叫着。


渔船出海后码头响起敲钟声。


易烊千玺家在更高一点的地方,王俊凯把他送到,“明天见。”


“明天见噢。”易烊千玺挥手。


王俊凯慢慢朝下走。


易烊千玺一直站在那儿看,汗水滴进眼睛,好辣噢。


蝉声更响了。


电风扇也有气无力,就差嘎吱一声罢工响应氛围,空气里停了睡眠虫,让人不由自主地倦倦,偏偏王俊凯每次来得特别积极。


补课根本没办法进行,夏阳灼人得很,连易烊千玺都忍不住会走神发呆。


王俊凯转着笔,“我们去对面玩吧。”


他们称呼的“对面”就是与这座小岛隔海相望的滨海城市。


“会不会来不及回来啊。”易烊千玺犹豫。


“怎么会。”王俊凯说着就起身来牵易烊千玺的手。


坐了一个小时的船,王俊凯指着海面拽拽地说:“我要去寻找伟大航路的财宝!”


海面金灿灿得晃眼。


天空高高地耸立在上面,这时候跟大海一点都不像。


易烊千玺乖乖穿着救生衣坐着,忍不住嘻嘻笑起来。


王俊凯拧一把他的脸,“笑什么笑。”


易烊千玺挣脱开他的手,翻个白眼。


两个人去电玩城,跳舞机那里做活动,第一名有晚餐优惠券,王俊凯怂恿:“去啊大哥,我们晚饭有着落了。”


易烊千玺答非所问;“你知道我跳舞?”


王俊凯笑眯眯的,“知道啊,你最厉害了。”


行吧,小易挺高兴就上了场。


当天晚上,成功拿到优惠券吃烤肉的王俊凯使劲夸:“易易最厉害!”


易烊千玺啃着腿儿笑。


他越来越喜欢跟王俊凯在一起。


夏鸟南飞,棣棠花也开得有气无力,晒脱色了的浅浅淡淡的一层薄薄的橘。

快开学了。


大海变成了蓝黑色,沉下去的速度比天空更快,厚重的表面浮着鳞片一样细碎的光,是出海抓海胆的渔船还在晃荡,裸露的沙滩不安地呈摆着小石子和贝壳。


王俊凯说着:“小心点哦。”


易烊千玺跟着他小心翼翼踩过一滩乱石,到了这座小岛另一面的悬崖底下,可能因为挡风的缘故,这边的棣棠花还很天真烂漫。


易烊千玺摘了一朵拿着玩。


王俊凯跟他说,还是平常那种不甚在意的样子,“班主任是我小姨。”


“这样啊。”易烊千玺鄙视他,炫耀自己有后台!


王俊凯笑起来,“所以啊,我拜托她安排暑假你和我一起学习。”


易烊千玺不自觉去揉那朵花,“你这么爱学习啊。”


“我不是爱学习,我是爱和你在一起。”王俊凯轻轻松松的,还在纠正他。


“我想,从我个人主观角度来说,我喜欢你。”易烊千玺听见王俊凯这么说。


因为不知道该回答什么,大脑自动分配胡言乱语的答案:“小孩儿才说主观,大人都说客观。”


“主观跟客观又有什么区别。”王俊凯低头看他,眼睫毛扑脸上,似乎比放假刚开始的时候要俊秀。


易烊千玺瞎扯:“客观规律不以人的主观意志为转移。”


“所以,”王俊凯放慢了语气,听不出来情绪,“我知道你学习好,你少跟我乱扯什么哲学政治马克思主义,我的主观意志只跟你有关系,我就只想知道你的主观情绪。”


那朵花被易烊千玺彻底揉碎,气味散发出来。


棣棠花可真香啊,易烊千玺没头没脑地想。


看着窘迫的易烊千玺,王俊凯脸上的表情跟当初一模一样。


就是那时候,握着他的手说“抓到了”的王俊凯。


不动声色的狡黠。

















思索了一下结局咋写,就这样吧。

跟我们名字很呼应。



评论(19)

热度(5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