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yyyyafaffaacac

怎么,没谈过恋爱就不能看人谈恋爱了吗?

【11:28 鸡毛蒜皮里的鸡飞狗跳】


每小时多爱你一点

鸡毛蒜皮小事情

1.

易烊千玺说:“王俊凯,我要看电影,把你手机给我。”

 

 

王俊凯正在打游戏,“你等等啊,我把他们水晶推了就给你。”

 

 

凯哥中单solo,一骑绝尘,咔咔就给推了退出界面递给易烊千玺。

 

 

等他挨着易烊千玺脑袋都快看了十几二十分钟了,才问:“你内存怎么又没了。”

 

 

“不知道,存的乱七八糟的东西太多了,你帮我清清。”

 

 

凯哥超乖一绝听话,摸出烊仔手机,嚯,只剩一个G!他打开几个视频软件,没有本地缓存,又着重清理了易烊千玺和他的重点怀疑对象的聊天记录,打开摄影那个APP合集,好家伙一页九个APP,一连翻了十多页,除了挑对象不直,其他任何方面都是铁直的凯哥心惊胆战,问他对象,“我给你删几个APP啊,你这儿修图的也太多了。”

 

 

易烊千玺本来正随着影中人的情绪起起伏伏,感情充沛,立马抬头,超凶,“不准删!”

 

“那页是我用来给楠楠P字的。”

 

“这一页是给楠楠加特效的。”

 

“你正看的这页是我给楠楠加滤镜的。”

 

 

……

 

 

王俊凯咬着牙笑,心里劝自己,没事儿不要多生气,气坏身体又何必。

 

 

他打开照片,蹦出来十几个相册——

 

——“我家楠楠世界最可爱”

 

——“我家楠楠宇宙最帅气”

 

——“发光的美貌wuli楠”

 

——“楠楠和他的首席前线合影”

 

 

……

 

 

再往下翻,有个王俊凯的专属相册!一千多张照片!估计怎么也占了几个G!

 

 

“王俊凯表情包”。

 

 

几个字触目惊心。

 

 

易烊千玺啃薯片,探头过来瞟一眼,“这个相册里的图你删吧。”

 

王俊凯五味杂陈,不知该不该高兴。

 

 

“根本不怕你删,我百度云盘里备份了好几个!”

 

“嘿嘿。”易烊千玺美滋滋。

 

 

 

2.

 

过完年两人都要开工,不同的剧组,收拾了行李出门,经纪人在车里等。

 

 

王俊凯摘掉易烊千玺脸上掉落的一根睫毛,语气温存,“你这次导演是个gay,他要是敢碰你你就告诉我,我飞过来揍他。”

 

 

易烊千玺帮王俊凯理理领子,眉眼含情,“听说你的合作女演员爱爬床,你要是让我知道了啥,我就把你下面给咔擦。”

 

 

此次临别会谈十分愉快,双方挥挥手就上了各自的车。

 

 

王俊凯刚下飞机,手机一连串的疯狂震动,聊天对话框啪啦啦弹出来十几条

 

“王俊凯我看到我们导演”

 

“跟他男朋友了”

 

“天哪他男朋友得有一米九”

 

“好有肌肉啊,看着好帅啊”

 

“小凯哥你真应该来看看人家,你瞅瞅你自己的细腰细腿细胳膊。”

 

 

王俊凯给他念了条语音。

 

 

收到消息的时候易烊千玺正在开剧本研讨会,他偷偷摸摸想叉掉退出,OPPO这个大屏手机一下没拿住,拇指一划拉就点开了,于是导演编剧各主演都听到了王俊凯的字正腔圆——

 

“很多人不幸福,不是因为没有得到。而是总拿自己已经得到的幸福去和别人拥有的做比较。人们总以为比过了别人才是幸福,殊不知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比来比去,总有一些你永远比不过的人。其实幸福一直都在,只是我们比来比去,把已拥有的幸福给比走了,比较只会带来嫉妒和骄傲,最后在苦胆中度日!”

 

 

……度日你隔壁!日你隔壁!

 

 

入行这么多年,易烊千玺脸皮也是练出来了,毕竟是能在央视聊放屁的人,他自岿然不动,任凭他人打量。等研讨会结束,导演招呼他,“小易你留一下。”

 

 

易烊千玺一紧,手攥紧OPPO,一有不对就准备call王俊凯飞过来暴揍导演鸡头。

 

 

导演书香世家,戴着个圆框,属于横看竖看都很有文化的那类人,等人走完了,导演才看向他,三十多岁的人,硬是搞出来一副慈祥,“小易,最近是不是有什么困难。”

 

 

“没、没啊。”易烊千玺心想富贵不能淫,誓死学习毛主席不接受帝国主义任何居心不良的经济援助!

 

 

导演看上去竟然有几分忧心忡忡,“小易啊,现在传销防不胜防,打的就是感情牌,从精神上瓦解你的戒心,你不要乱听那些鸡汤宣传,你要是有什么苦恼我倒是可以给你推荐几本书看看。”

 

 

……哈?啥啥啥?啥传销?

 

在刚来到的鸡年里,易烊千玺呆若木鸡。

 

 

 

易烊千玺改了王俊凯备注,给“传销员王先生”发消息,“王先生,导演真是个大好人。我真诚地祝福导演和他的肌肉男友长长久久。”

 

 

王先生嫌他烦,“你怎么对那个肌肉一直念念不忘,你自己不有六块腹肌吗,自摸。”

 

 

“自摸,胡了!三家各扣1600,我独得4800欢乐豆。”小易傻乐。

 

 

王先生行事狠厉,赶尽杀绝,“我做一副清一色三个杠上花,打得你满地找牙血流成河。”

 

 

“怎么说话呢王俊凯,怎么说话呢。”马上不乐意了。

 

 

“我说我自己,还满地找牙,我牙都没长齐呢。”王先生帅不过三秒。

 

 

3.

 

 

易烊千玺开拍前封闭训练了一个月,两耳不闻天下事,不知今夕是何年。

 

 

等他能跟外界联系上,头条很喧嚣,王俊凯密会同剧合作女演员。

 

 

新闻评论早被控了场,女友粉含着泪敲字——清者自清,王俊凯一向敬业,与合作对象只是良好的同事关系。狗仔为了点击率恶意抹黑实在是太不要脸,再说了你这像素糊得亲妈不认就随意泼脏,现在造谣是不要成本了是吗?!

 

 

再往下边儿看,有路人粉劝,哎呀他这个年龄谈恋爱多正常!

 

 

易烊千玺气得直接啃没削皮的橙子,哪儿正常了?!他当初坑蒙拐骗我的时候还未成年呢!仗着有未成年保护法就能胡作非为了是吧。

 

橙子皮太涩,他呸呸。

 

 

助理小胡一直密切关注他,听见声儿了凑过来,“玺子哥,这事儿绝对对方贴上来炒作呢!您别放心上!”

 

 

“我没放心上啊,小事儿。”易烊千玺很淡然,还在刷淘宝。

 

 

小胡快哭了,心口阵一阵的痛,“那您能别搜啥斩骨刀剁骨刀砍骨刀切片刀组合套装大菜刀了行吗?一人烧山,牢底坐穿;一人违法,从者必究啊我的亲哥。”

 

 

 

恰逢其时,王俊凯给他来了电话,声音低沉,此起彼伏,欲扬先抑,“我家小傻子,你肯定猜不到你对象有多聪明。”

 

 

“我不猜,坦白从宽,抗拒剁烂。”易烊千玺冷酷无情。

 

 

王俊凯疯狂爆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妹子大半夜约我呢!我让我剧组替身下去我就说帮我取下快递哈哈哈哈哈哈我还给他微信发了两百红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结果他俩那晚上都没回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是不是促成了一段什么啊哈哈哈哈哈哈。”

 

 

苍天啊关你几把事啊你这儿乱开心什么劲啊。易烊千玺放心的取消了斩骨刀剁骨刀砍骨刀切片刀组合套装大菜刀的订单。

 

 

 

 

 

4.

 

 

易烊千玺新建一个微信群,把他爸妈、易小楠、还有王俊凯都拉了进去。

王俊凯大惊失色:“我没想好说什么。”

易烊千玺说:“发个红包得了。”

王俊凯从善如流,迅速在群里封了个200上限包,名称是“你已领取过该红包”。

过了半个小时,显示“你的好友东楠西北咚咚锵(易小楠)已领取红包”。

易小楠发了个王俊凯招手拜年傻笑表情包,“谢谢老板!”

王俊凯阴恻恻地说:“是不是从你这儿偷的。”

易烊千玺理直气壮,“以前我在我们家群经常发嘛,他估计就那时候存的。”

又过了老半天,显示“你的好友易袖清风(易伯父)已领取红包”。

易爸发了个缓缓升起的“中国赞”。

“就剩你妈没领了。”王俊凯一边说着,一边查看红包领取记录。

……易小楠抢到0.99。

……易爸抢到0.02。

“我发了两百!!!!!”王俊凯不能置信,“这让咱爸怎么想我?!咱弟怎么看我!!!!!!!!!”

呃……易烊千玺也被自家那俩的臭手给震惊到,安慰王俊凯,“没事儿咱妈那儿领个大的,大家一看不就清楚了吗。”

这天王俊凯都没心思工作了,拍戏休息的间隙就抱着手机苦大仇深地盯着屏幕,手机屏幕亮了又暗,暗了又亮,易伯母您咋还不上线!

第二天,微信系统通知王俊凯——

“存在红包未领取记录,已退回你的账户。”

看看这效率!速度!

王俊凯气愤地捶床,还有一丝丝绝望,把易烊千玺给震醒,易大爷有起床气,冷酷地看过来,“哭丧啊?”

王俊凯失魂落魄,“完了易易,我这辈子都没办法洗白了。”

易烊千玺:“……”

没事儿我爸妈之前现在还把你当拐卖自家儿子的人贩子看呢。

经纪人通知王俊凯下楼,补拍两条戏。

看着王俊凯丧头丧脑地出门,易烊千玺也没心思继续睡了,给他妈去了个电话,“欸妈,王俊凯发个红包,你咋没领啊。”

他妈惊讶地说:“领了呀,咋没领捏,我一进群那个红包就显示我已领取过该红包呢!”

易烊千玺:“……”

就让王俊凯皮,这不自己皮死自己。

 

 

5.

易妈这天在群里悠悠叹气,“哎呀我现在老是能想起楠楠小的时候捏,团团脸,咬个奶嘴吧唧吧唧软乎乎的小模样,可爱捏。”

易烊千玺心想,来了。

迅速潜水装死。

王俊凯讨好易妈,绝不让咱妈做冷场的那个人!热情洋溢在下面回复:“是啊是啊我那时候可羡慕易烊千玺有弟弟,还这么可爱。”

王俊凯你完蛋了。

易妈迅速跟上,一段话以她的打字速度,绝对事先打好复制粘贴:“你俩准备什么时候生呀?”

王俊凯措手不及被“生孩子”糊一脸,一脸懵逼黑人问号,只能转头私聊易烊千玺,“怎么回!!!!”

易烊千玺无可奈何只能出面,“妈你急什么,我俩刚去测了,精子活力挺好的,嗷嗷游呢,过个几年再去找代孕。”

易妈:你不是我认识的儿砸!!!我的儿砸没有这么不矜持!!!

从那之后恶魔的大门就被打开。

王俊凯发了个在欧洲的定位,说去拍MV外景,给大家带东西回来。

易妈:“哎呀我听说欧洲代孕发展得挺好嘞。”

王俊凯新戏演了个霸道总裁。

易妈:“小王,我看你那部戏,哎哟挺男人的嘛,台词老是什么‘女人,我一定会让你心甘情愿拥有我俩的孩子’,你跟烊烊什么时候有孩子呀。”

起承转合生孩子。

承前启后生孩子。

前无古人生孩子。

后无来者生孩子。

王俊凯都快被“生孩子”给逼疯,只觉余音绕梁三日不休。

这天易妈惯例催生,王俊凯苦不堪言,顺手从他家家族群转发了一个朋友圈文章过来——

《一位九十岁高人的几句醒世恒言,记得这些话,胜读十年书!》

“步入中年的人,就应该明白:

没有人会为你的痛苦买单,心情是自己的,时刻提醒自己:我爱自己!趁现在能行动,该走就走走,该玩就玩玩。不乱花钱,但该享受的一定要享受,吃点好的,喝点好的。”

易妈仔细咀嚼完毕,很受触动,在群里宣布,“我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易爸:……

易小楠:……

易烊千玺:……

王俊凯喜上眉梢。

王俊凯暗自握拳,发现解决魔咒好方法。

易烊千玺收工,他爸妈早就搬到北京来住,他想了想决定今天回自己家。

吃饭的时候。

易烊千玺:“妈,鸡腿呢,我不是电话里给你说过了吗。”

易妈给他夹了一筷子清炒苦瓜,“吃那些干啥!小王前段时候给我发了篇《严防死守!不要给禽流感任何可趁之鸡!》写得特别好,你也翻出来看看!公鸡母鸡都别吃了,小心脑子长虫!”

脑子长什么虫啊,信了王俊凯才是脑壳打铁好吗!

易烊千玺把筷子一放,只想现在去暴打王俊凯狗头。

易小楠吞下嘴里的饭,机灵地大叫:“妈!哥哥挑食!”

易妈惆怅地说:“哎你别管你哥,生下的儿女欠下的债,这辈子家人上辈子仇人,你哥是自己没孩子才这么胡作非为一团孩子气,还没你听话呢。”

易烊千玺:“……”

他妈啥时候嘴皮子这么利索,简直配得上一句“C-POP Queen”!

易烊千玺灰溜溜滚回他和王俊凯的窝,晚上那个的时候愁肠百结地对王俊凯说:“要不生个?”

王俊凯看他这模样就知道被催生大队名誉主席易伯母给摧残了,不紧不慢继续动作后才说:“失去了挡在你面前的男人,你才知道暴风雨有多么残酷。”

易烊千玺又气又觉得好笑,蛮横道:“不想要小孩。”

王俊凯手扣在他腰上,两个人都出了层薄薄的汗,声音都有点喘,“不要就不要。”

要了命了易烊千玺觉得王俊凯此刻声音巨好听巨性感巨宠溺,搂住对象脖子要亲亲要抱抱,他两个人都还没过够呢。

王俊凯最近忙活工作室上市的事情,耳濡目染间给易妈发的朋友圈文章都很深沉很致命全都是标红加粗的金融问题经济危机市场这艘巨船将驶向何方。

看得易家爹妈心惊肉跳。

打小王电话听他那边嘈嘈杂杂似乎很忙碌,也不好意思说什么,就去夺命狂呼自家大儿子。

易烊千玺最近挺悠闲,每周固定录两天节目,其他时候都在家撸猫,王俊凯不在家也没人给他做饭,外卖吃腻好久,接到爸妈电话就开心开车回家去。

饭菜很精致,小楠很乖巧,易烊千玺动筷子半天才发现爸妈四眼炯炯在对面凝重看着自己。

他自己琢磨了会儿才说:“妈,你就别提要孩子的事,急也没用,不是王俊凯不想要,是我不想要,他都听我的。”

易妈忧郁地叹口气,尾音颤颤地把易烊千玺的心都给抖了几下,“妈妈哪是想说这个嘛。”

易爸接上,“小王最近经济上是不是有些困难?”

易烊千玺断然否决,怎么可能那家伙整日的春风得意,晚上不知道多带劲。

易爸苦口婆心,“男人 都是要面子,他怎么可能直接找你帮忙,抹不开脸啊,只能每天跟你妈委婉表达缺钱。”

易烊千玺:“……”

以前王俊凯练劈叉哭得上气不接下气自己都看腻了好吗这货在自己面前还抹不开面爸你真的想多了。

易家爸妈看儿子满脸不信,也懒得跟他废话,直接进屋拿存折,“你回去把这个给小王,密码是你和你弟的生日,你俩也这么多年了,能帮一点是一点。”

易烊千玺接过去,顺嘴说:“谁说夫妻比翼鸟,大难临头各自飞。”

差点被爹妈暴打。

这晚王俊凯又是一脸喜色回了家,看见易烊千玺坐在沙发上吃水果,赶紧过去拿牙签戳了块喂嘴里,“宝贝你老公回来了。”

易烊千玺被他突然发作的神经给腻死,嚼完那块菠萝就进浴室洗澡。

裹着浴巾出来的时候发现王俊凯手里拿着那张存折打量。

“我爸妈以为你破产了,让我给你的。”易烊千玺言简意赅,准备找电吹风吹头发。

王俊凯扑过来从后面把他抱住,易烊千玺赶紧撑住门框才没摔倒,王俊凯脑袋在背脊上蹭,“宝贝你对我真好。”

易烊千玺面无表情紧紧提住往下滑落的浴巾,“松开。”

王俊凯顺从地松开手,大型犬眼睛湿润润地看他,“宝贝我一辈子都会对你好。”

“还会对你爸妈好。”看见易烊千玺脸色不对赶紧补充。

“还会对楠楠好。”想了想又追加一名成员。

易烊千玺摸摸头顺顺毛,“孺子可教。”

第二天易烊千玺醒过来的时候发现王俊凯还在家,正在厨房哼着歌做早饭,纳闷,“你今天不是要出国拍广告吗?”

王俊凯语气轻快,“我幡然醒悟发现世上千般好,家人更重要,就给推了。”

哦,又赔一笔钱。易烊千玺麻木着脸吃王俊凯煎好的荷包蛋。

等到吃完的时候王俊凯才说今天去易烊千玺父母家还存折。

易烊千玺没意见,本来就该还。

等到了父母家,王俊凯一阵风似的进厨房,说伯母好呀忙不忙累不累啊今天中午吃什么要不要洗菜排骨我来剁大蒜我来剥您歇着就好!

过了会儿又来客厅,易伯伯您在玩手机象棋呢什么还是人机那多没意思来来来我陪您下没事儿我不忙真的不忙今天就是来找您老玩儿的您可千万别嫌弃我。

易小楠说:“王俊凯哥哥好热情。”

易烊千玺淡定问他弟:“吃水果不。”

吃饭的时候王俊凯巴拉巴拉一通解释自己现在好的很以后哪怕出现问题也不会让大家操心一定会自己努力东山再起不会让易易过苦日子滴。

握拳。

易妈说:“哎呀,我们也是关心则乱嘛,毕竟也把你当半个儿子了。”

王俊凯很感动。

易小楠扒饭扒得不亦乐乎,抬起头就要接嘴,“哥哥说你们以后大难临头各自飞。”

……

易烊千玺啪地把他弟弟的脸给按碗里,又给王俊凯夹一筷肉,“吃菜,老公。”

王俊凯被喊得晕乎乎的,直接忽略易小楠,“好啊好好啊。”

等到两个上车回家的时候才觉得不对,握着方向盘看过来,“咋回事呢小易同志,思想觉悟咋这样呢?”

易烊千玺平视前方,“今晚你说咋样就咋样,你说多久就多久,你说什么姿势就什么姿势。”

“思想觉悟高了吗?”











稳稳接住 @熊三. 宝贝,接下来交给 @木有枝叶兮~ 啦






当初那个疯狂的麦记嘛,小王觉得小易喜欢小孩儿,一直把小孩子抱着往小易跟前凑想刷好感,小易根本不搭理,笑死我勒。

小易:我不喜欢小孩儿我只喜欢楠楠。

小王:对不起是我看错了你。






评论(86)

热度(2210)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