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yyyyafaffaacac

怎么,没谈过恋爱就不能看人谈恋爱了吗?

艳遇










*干瘪小短文一则与标题没有任何联系*













“你去云南干嘛,搞艳遇?”朋友发过来这句话的时候,易烊千玺已经坐在了去往昆明的绿皮火车上。

 

时间着实难熬,秒表滴答声音在红烧牛肉味道方便面升腾起的白烟里消弭不见,邻座是位已经抱着孙子年纪却还能喊声阿姨的大婶,易烊千玺帮着她将尼龙口袋抬上行李架,也没换来谢谢一声。

 

跟他想象的旅行不太一样。

 

文艺青年总是如此,以为外出就是阳光与菲茨杰拉德的书,塞着耳机看漂亮姑娘,姑娘扎着俩长辫,大眼睛忽闪忽闪,直教人闪了腰。

 

窗口风景因为火车的慢速度也只是悠悠荡荡晃过,可以看见亮澄澄的大片大片的叶子垂着,绿色接着蓝色的天,色彩饱满得霎眼。

 

易烊千玺这儿满腹惆怅来不及抒发,就见人抓了一把瓜子伸他鼻子下,语气轻佻,“喏,吃不吃。”

 

他被打了个措不及防,身体应急机制却是使得他伸出手来,傻乎乎接过陌生人的瓜子,还漏了几颗在地板上,他正准备说谢谢,声音却被塞在列车冲进隧道的呼啸声里。

 

耳边热气滚滚,是有人凑过来说话,明明挨得极近却仍拉大了声音,“不用谢!”

 

这真是……自来熟。

 

易烊千玺有点害羞地缩了缩脖子,他作为一个腼腆的不打炮文艺青年,还是不习惯这样的亲密接触。

 

隧道很短,一小会儿的时间亮光就涌进来。

 

易烊千玺眯着眼睛打量对方,是跟热情性格足够匹配的漂亮外貌,如果活在漫画里,出场背景肯定是大朵大朵的绣球花,才衬得起眉眼秾秀。

 

然而对方在津津有味嗑瓜子。

 

易烊千玺觉得……心情就像是在海里拼命划,划了半天终于登上一荒岛,看见有人朝自己招手便兴冲冲跑过去,等凑近一看,哦,一只猴子。

 

就是这样的大起大落。

 

王俊凯嗑完手上这一把,瞧见易烊千玺在发呆,挑着眉毛问:“你不吃啊。”

 

易烊千玺虽然干出了“说走就走”这种年少轻狂事,但自小家里管得严,脸皮要紧,不太好意思在陌生人面前嗑瓜子,只能垂了眼睛不做声,手上传来一阵温度,对方又从他手里挑了几颗回去。

 

王俊凯大咧咧讲:“你居然挑食!”

 

他这样说话的时候表情很讶异,原来深深双眼皮睁得圆滚滚,像只讨毛线球的小猫咪,不知道是什么还想要,猜着总归是自己喜欢的,作出惹人喜爱的模样让人不忍心拒绝。

 

易烊千玺就爱猫,还养了一只,对方这样子终于成功让他开了腔,“我不挑食,多大的人了还挑食。”

 

王俊凯侧过脸看他一眼,挺直鼻梁边上一侧眼睫毛簌簌的筛着光,这一眼格外绵长,“好了好了又没说你什么,不要撒娇。”

 

这可说得易烊千玺真有点生气了,他可从来都是自居为纯爷们真男人壮man帅,说着话就带了点不服气,“我哪儿撒娇啊,你才撒娇。”

 

王俊凯轻轻叹口气,心想怎么招惹一个小小祖宗,但面上还是飞扬的,“你等会儿哪站下?”

 

一下被扯开注意力,易烊千玺回道:“……昆明。”

 

王俊凯两根手指拎着车票在易烊千玺眼前晃一晃,“我也是昆明。”

 

易烊千玺眼睛尖,一下就发现不对,按住王俊凯的手,“诶诶,你再让我看一眼。”

 

王俊凯耸耸肩,不以为意地摊开手——

 

北京到昆明。

 

乘车人:易烊千玺。

 

还没等易烊千玺生气,漂亮青年狡黠地笑起来,“你看你看,傻不隆冬的,我这是提醒你长个心眼。出门在外注意点喽大少爷。”

 

列车在某个站台停下。

 

他吹着口哨,直起身子拿自己的行李,带起一截衣服,露出的腰部劲瘦好看的,整个人浸泡在阳光里,带着一点烫的温度,“我下车啦,有缘再见!”

 

还敬了一个礼。

 

易烊千玺眼睁睁看他下车,后知后觉地想:我这是不是错过了一场绝佳艳遇。

 

列车又轰隆隆响起来,他没精打采瞅着窗外,觉得景色也没那般鲜亮了。

 

“喂,我说,”王俊凯摸着后脑勺从车厢之间的连接处走过来,“我想想还是不放心。”

 

他漂亮又生动,胜过外边的所有浮光掠影,偏偏脸上表情还诚恳得要命,“你家里人怎么敢把你一个人放出来,我怎么想都不放心,还是得我一路看着你才行。”

 

易烊千玺无辜被调戏一场,奈何经验少,想不出任何找回面子的有力话语,只得干巴巴说一句:“那你,之后,可别给别人递瓜子了啊。”































































写得有点无聊哈

评论(24)

热度(6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